联系我们

联系人:侯 涛(销售部经理)
手 机:133-9538-5717
传 真: 0538-8207770
微信/QQ号码:133 9538 5717
邮  箱:13395385717@126.com
网  址:www.suliaopaishuiban.org
厂  址:泰安•东部高新技术开发区

>> 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以标准推动防水行业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17-12-31 12:08:00]    点击率:[]   来源:suliaopaishuiban

 

“没有标准化的进步,就没有质量的成功。”相反,如果标准低,即使产品百分之百符合标准,其质量也不会高。海尔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与其高标准严要求有着极大的关系。标准是质量的前提,只有抓住了标准这个根本,企业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行业也才能持续发展。

防水行业在近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在渗漏等问题频发、行业转型发展要求迫切的当下,提升防水行业质量水平势在必行。标准作为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竞争门槛,提升行业水平的有效方式之一,不论是防水企业,还是协会或是政府有关部门,都应当将其作为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

标准化建设越来越受重视

标准事关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标准是企业组织生产和经营的依据,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当然,标准的意义也不仅于此。如果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也必须坚持执行高标准,有过硬的产品品质。

因此,近年来,国家对于标准工作越发关注。2015年国务院颁布《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其中提出,现有的标准体制政府与市场的角色错位,市场主体活力未能充分发挥,既阻碍了标准化工作的有效开展,又影响了标准化作用的发挥。

随后,国家又陆续出台了《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等政策文件。质检总局、国标委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提出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满足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放、管、服”为主线,激发社会团体制定标准、运用标准的活力,规范团体标准化工作,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相关政策明确了政府、协会在标准化方面的工作重点,提高了标准的权威性、准确性。消费者作为标准建设的受益者,其对于标准的要求和建议也越发得到重视。

近日,国家标准委消费者政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会上陈钢强调,消费者参与对于做好质量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盯消费结构升级需求,建立消费者参与质量工作的机制,推动消费者更有意愿、更加便利地参与标准化和质量工作,把消费者融入整个质量治理体系中。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指出,成立国家标准委消费者政策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标准化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是国家标准委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是标准化工作时不我待的迫切需要。国家标准委消费者政策委员会是研究标准化与消费者政策的议事机构,负责对标准化工作中涉及市场需求和消费业态、消费方式、消费安全,消费者利益诉求等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标准化工作政策建议,使命光荣。要着力完善标准化与消费者政策顶层设计和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标准研制与实施推广,营造消费者积极参与标准化的良好氛围,推动涉及消费领域国际标准和规则制定。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上一篇:塑料排水板施工后土工布的辅助作用有哪...
下一篇:塑料行业将迎来巨大商机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新闻动态 | 排水板 | 无纺土工布 | 塑料网格 | 工程案例 | 企业文化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泰安市达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联系人:侯经理   电话:133-9538-5717   QQ:13395385717   国内专业排水板-滤水板-疏水板厂家